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《全职高手》by蝴蝶蓝

《全职高手》是我看蝴蝶蓝的第一本小说。
虽然很多人说虫爹的烂开头,雷简介我是不太了解。
全职的开头对我来说不算太坏,就土了点,普通了点,却让我放不下手,因为叶不修。
从形象,动作甚至话语都让我想起一个人,一个曾经喜欢过很久的人。
看起来不靠谱,但有事时却很可靠,看起来无所事事,但对自己在乎的还挺坚持,
不过没叶不修那么厉害,头脑那么好,毕竟不是同一个人。
……不小心扯远了。
作者文笔轻松风趣,人物性格刻画鲜明,尤其男主角让人过目不忘,时而潇洒时而猥琐,一些坑人嘲讽的情节让人有时仍不住张嘴大笑~
全职跟许多的种马升级文不太一样,它没什么描述爱情的情节,女主角也很明显。
男主角叶修(叶秋)也并不是一个平凡的少年转变成大神,而是在荣耀联盟里的荣耀教科书,鼎鼎有名、不可高攀的大神!
但他被放逐、被抛弃了……
一个人孤零零地从嘉世走进了一家小网吧……
即使如此他也没有丝毫的沮丧泄气,不能打比赛了那我就去网游里玩,把网游里个个战队公会高的鸡飞狗跳,各大会长恨不得向剥他皮、拆他骨的!!!(尤其被虐的最厉害的蓝河!)
不就是退役一年么?
不就是没有资金么?
不就是没有队友么?
没关系!!!
那就明年才打职业赛!
那就去打挑战赛!
那就去网游里找!
对叶修来说这一切都不是问题,因为只要能继续的打荣耀。
记得叶修说过:“再玩十年也不会腻!
这小说应该说是一个对游戏热爱的大神重回联盟,重夺荣耀第一人之命!
而且这次他并不是孤零零地回来,他带上他的伙伴们——
有热血沸腾的新人包子,
斗志涌涌的美女唐柔,
写笨蛋略攻的昧光,
理性人妖的小手冰凉,
小透明的剑鬼一寸灰,
拾荒沉默的毁人不倦,
义气冲动的老板娘陈果,
猥琐转型的气功师方锐,
无下线蓝雨老队长的老头魏琛,
永远依靠守护着他的拍档苏沐橙,
那在远方的少年天才伞哥苏沐秋!!!
所有人带着兴奋、开心、期待、不甘、回忆等等的情绪踏上了荣耀这天地。
这是一场争夺冠军的道路!


p/s:此文接近收尾部分,我认为只要今年不常断更应该能写完,而且作者其他文都有完结,不怕发生弃坑一事。



君莫笑——叶修

没有评论: